图文|全省1-10月份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分析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25 17:24

 

一、事故总体情况分析

据统计,1-10月份,全省发生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6%和上升1.2%;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同比减少2起、41人。

    (一)地区事故情况厦门、泉州、龙岩事故同比下降全省其他地区事故起数或死亡人数同比上升,其中,漳州、三明南平和平潭同比“双上升”。

(二)行业领域事故情况。采矿业、农林牧渔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建筑业事故同比起数上升、死亡下降,交通运输业事故同比起数下降、死亡上升,商贸制造业事故同比起数持平、死亡上升。

 

(三)较大事故情况。从地区看,除莆田、平潭外,全省其他地区都发生了较大事故,其中:三明、漳州、福州、宁德4个设区市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上升”,南平、龙岩较大事故同比“双下降”,泉州、厦门较大事故起数同比持平。从行业领域看,12个重点统计的行业领域中,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建筑业、工贸行业、航空运输等5个行业领域发生了较大事故,其中,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工贸行业、航空运输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上升,建筑业较大事故起数同比持平。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虽然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9月、10月连续两个月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环比“双下降”,10月份较大事故同比、环比“双下降”,有效遏制了较大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但是,全省事故死亡总人数同比上升,较大以上事故没能完全遏制,特别是较大以上涉险事故没有明显减少,反映出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问题:一是多数地区事故同比上升。二是半数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同比上升三是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较为突出

三、工作意见建议

(一)突出矿山、化工和危化品、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二)督促有关部门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