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2021年1-9月份全省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分析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02 17:04

一、事故总体情况分析

据统计,1-9月份,全省发生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4%和上升5.8%,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同比减少1起、29人。具体分析如下:

(一)地区事故情况厦门、泉州、龙岩事故同比下降全省其他地区事故起数或死亡人数同比上升,其中,福州、漳州、三明南平和平潭同比“双上升”。

(二)行业领域事故情况。农林牧渔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商贸制造业事故同比“双上升”,建筑业事故同比起数增加、死亡减少,交通运输业事故同比起数减少、死亡增加,采矿业事故同比持平。

 

(三)较大事故情况。从地区看,除莆田、平潭外,全省其他地区都发生较大事故,其中,三明、福州、宁德、漳州、厦门5个设区市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上升”。从行业领域看,12个重点统计的行业领域中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建筑业、工贸、航空运输等5个行业领域发生较大事故。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虽然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有效遏制了一季度较大事故多发势头(二、三季度较大事故累计7起,比一季度较大事故少5起),但是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特别是9月份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幅度较大且发生2起较大事故,可见四季度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三、工作意见建议

(一)强化矿山、化工及危化品、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二)督促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