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南平市两家渣土运输公司查出多项安全隐患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15 10:12

  10月10-15日,省安全生产指导检查组赴南平市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本次行动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车辆运输安全、重要岗位持证上岗情况等方面。

  建瓯市拓宇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安全员不在岗

  10月12日,检查组先来到建瓯市渣土办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相关工作人员对省住建厅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双随机”抽查的通知不熟悉,未联合其他职能部门有效开展抽查工作。此外,检查组还发现渣土车智慧监管平台联动监管作用发挥不明显,未见隐患排查“四个清单”。

  随后,检查组来到建瓯市拓宇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对国庆节前市级检查反馈情况没有整改、安全员不在岗、生产专项经费有计划无开支,没有按照制度落实好。

  除了督促隐患整改,检查组还十分重视安全生产法的宣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顺昌通运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签名多处不一致

  10月14日下午,检查组来到顺昌通运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没有落实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经费有计划无支出,应急预案没有充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同时,还存在隐患排查“四个清单”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必须限期时间内完成整改,当地监管部门要举一反三,不留死角,严肃处理”。检查组人员指出。

  检查组在排查企业车辆隐患时还发现,该企业车辆隐患排查记录表、驾驶员岗位安全培训记录、驾驶员安全责任书上的人员签名多处不一致;车辆隐患排查、驾驶员安全培训等资料不完善,车输隐患排查记录表只存档一张清单无佐证材料;该公司未按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完整建立相关管理制度、操作规程。

  针对上述情况,检查组立即把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当地相关主管单位,要求立即整改,督促相关单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省安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