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高速公路违法“随手拍”奖励50元
来源: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7-05-25 08:38

近日,为整治高速公路交通陋习,厦门市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有奖举报活动,希被选取曝光的可获得50元电话充值卡作为奖励。

活动明确,可抓拍的交通陋习包括:违法倒车、逆行、不按道行驶、违法变道、违法超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抛撒物品;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如休息、查导航、抢道等),以及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驾驶车辆时接打手持电话等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陋习。

凡是在厦门市辖区的高速公路,利用手机或者行车记录仪,抓拍倒车、逆行、不按道行驶、违法变道等交通陋习,图像必须清晰且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同一地点至少要拍摄2张以上的照片,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违法车辆外观及违法事实,尽可能反映出违法事件周边景象、违法人的体貌特征。拍摄到的照片要在48小时内上传,采集的视频原则上不超过30秒,筛选后被选取曝光的将予以50元电话充值卡奖励。(厦门市安监局 陈佳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