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台商区责令一企业停产停业整顿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1-19 10:59

  2024年1月18日,泉州市台商区安办组织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东园镇政府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福建某能源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福建泉州市模具有限公司、泉州塑胶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安全风险,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现场环境、生产设备设施、电气线路、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泉州塑胶有限公司存在消防设施系统未上水、剪切机械安全防护措施遭故意破坏重大安全问题,暴露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缺失、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严重缺乏等思想短板。该企业因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被当场责令立即停产停业整顿。 

  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要求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盯紧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加强值班值守、安全巡查和风险防控,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区安办将持续加大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