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安全发展行|走进武夷山市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6-09 15:32

  6月7日至8日,“八闽安全发展行”记者采访团走进武夷山市进行采访,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好经验、好做法。    

农夫山泉(福建武夷山)饮用水有限公司 

  公司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了以杜绝违章指挥,严禁冒险作业安全生产竞赛员工安全天天讲安全知识宣传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安全在我身边等多种活动,促进全员参与安全管理,提升员工安全管理参与度,营造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 

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对景区安全管理工作再强调、再布置、再安排,公司制定《景区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清单》,将景区分为南入口、西入口、天游、一线天虎啸岩、大红袍水帘、武夷宫、山北、景区北入口等八个片区,由公司高管任挂点领导,各责任部门分解到部门负责人、岗位负责人、各点位负责人三个层级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处理,督促、跟踪整改,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同时,结合机构设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调整《景区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清单》。 

  该公司不断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一库三单的管理,安排专人前往应急局学习双控平台细化及使用操作,完善《股份公司各部门风险清单》39条和风险清单巡检制度,要求公司各部门每月15日上报巡检情况,并全部录入双控平台。

 

  此外,该公司还不断加强环保观光车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管理通过网络数据,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监控车辆行驶和驾驶员动态情况,分析处理动态信息,预防疲劳驾驶、超速等违规违纪行为及减少一些不良驾驶习惯,以保证安全生产。同时,动态监控配备专职人员轮班,建立好值班台账,详细记录值班日志,强化预防预警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