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2-17 18:17

  浓浓拗九节,暖暖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2月16日上午,在独具福州本土文化特色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应急管理厅文明办、省安科院、省应急技术中心、省应急救援中心、省减灾中心联合鼓楼区委文明办、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浓浓拗九节 暖暖敬老情”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并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30,省应急管理厅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搬凳子、抬桌子,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布置活动现场。随后,进行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社区舞蹈队表演了舞蹈《领航新时代》和《打腰鼓》,福建老年大学献上合唱歌曲《大红枣儿甜又香,最美不过夕阳红》《人间第一情》,社区歌唱爱好者们还饱含深情地演唱了歌曲《有福之州》《一生平安》《孝敬父母》,还有藏舞《我的九寨》《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这些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看的老人们阵阵掌声、欢笑不止。

  除了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还为老年人准备了香甜软糯的拗九粥。志愿者们热情地给老人家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甜蜜的滋味伴随一声声满满诚意“祝您身体安康”的祝福声,暖进了他们心里。老人们喝着拗九粥,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社区安排的特别贴心,节目丫好看,粥也特别甜,心里特别暖和”,现场一位老依姆冲着志愿者们,用浓浓的福州腔发自内心的称赞。

  活动现场开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区域,志愿者们积极为现场的居民群众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眼科、牙科多项健康检查的引导工作。同时,还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综治等宣传工作。活动中,社区还给共建单位省台联和省应急管理厅及孝老爱亲模范颁发锦旗和奖状。通过此次拗九节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形式,积极营造与邻为德、知邻为亲、睦邻为善、惠邻为乐的社区氛围,真正实现共建单位与共建社区文明和谐、友爱互助的“邻里一家亲”愿景。

  今年,省应急管理厅将持续深化“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社区共建交流,推进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