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督导组在漳平发现:一企业油漆等危化品随处堆放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2-17 10:52

  1月12日,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驻守督导第三组对龙岩漳平市开展检查。在福建技嘉恒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加工车间,督导组发现该车间内部和车间周围部分区域堆放了油漆、环氧富锌底漆、快干环氧云铁中间油漆和环氧底漆稀释剂等危化品,存在安全隐患。

  督导组在现场看到,上述危化品储量较多,堆放随意无序,车间内外随处可见,不仅没有在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专用仓库堆放,而且其中的环氧富锌底漆和乙炔瓶、氧气瓶还混合堆放。同时,该企业未进行必要的安全警示和现场看护,导致作业人员和无关人员可自由进出相关堆放区域;现场还发现车间内一处消防栓破损变形,未及时维修。督导组人员看到这一幕,都捏了把冷汗。

  针对上述问题,督导组第一时间向漳平市有关部门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反馈检查情况,要求依法依规迅速处置,制定隐患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间,督促受检企业及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抓好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同时,要求举一反三,组织工业园区企业按要求开展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