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督导组在大田、顺昌发现:烟花爆竹储存安全风险突出 矿山现场管理较为混乱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2-17 10:51

  1月10日至13日,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驻守督导检查第五组赴三明、南平开展检查。

  大田:烟花爆竹储存安全风险突出

  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的销售、燃放进入旺期,尤其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各地烟花爆竹进货量和销量较往年极大增加,安全不稳定因素也增多,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严峻。  

  然而,1月10日,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督导检查组在大田县检查时发现,大田县供销贸易总公司烟花爆竹仓库存在大量公安部门收缴待销毁的产品与正规产品储存在同一仓库现象,没有专库存放,也未按规定程序及时销毁,并且产品堆放不规范,部分产品堆垛超高、倾斜,堆垛间距不符合规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

  督导组第一时间向大田县有关部门反馈检查情况,要求迅速制定隐患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顺昌: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1月12日,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督导检查第五组在顺昌县检查时发现,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洋姑山石灰石矿山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负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子公司对该矿进行管理,也由子公司与承包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淡化了对该矿的安全管理责任。矿山的主要负责人履职不到位,未每月对照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并形成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报告签字备查。技术管理松懈,未按照标准和实际情况及时更新露天矿山开采所必备的采剥工程年末图等图件;平台铲装设备间的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隐患突出。

  督导组第一时间向顺昌县有关部门反馈检查情况,要求迅速制定隐患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