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研判会商会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25 17:01

  1123日,省应急管理厅伍斌厅长主持召开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研判会商会。 

  会议指出,据省气象局预测,预计我省冬季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或寒潮过程,中北部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等持续性低温事件;冬季降水总体偏少,气象干旱可能持续发展加剧。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总结梳理2021年底至2022年初在低温天气防范工作复盘处置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做好防范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修订细化措施,提高实用性。要落实救援救灾物资储备,拧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及时组织调集各方力量,科学有效处置灾害。要做好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准备,做到应急救援预案、队伍、装备物资“三到位”。要严肃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工作,第一时间收集掌握灾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