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漳州市8个督导“四不两直”查出多项安全隐患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14 17:3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事故风险。近日,漳州市安委会组织8个督导组下沉县区,开展第六轮驻守督导。

  驻守督导期间,各组对照《漳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手册》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要点,带着问题组织专家和执法力量直奔企业、现场,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切实指导帮助各地摸出隐患、查出短板、解决问题。

  督导组发现,福建铭大工贸有限公司甲类仓库内未将实桶、空桶分区存放且无标识,消防泵房无法测试应急照明功能。中石化(森美)平和高田加油站,站房内便利店零销商品遮挡紧急切断阀按钮;平和侯山宫,宫内烧香处的收集箱采用泡沫箱,存在火灾隐患;平和三平寺应急物资管理台账不健全;漳州三德利油漆涂料有限公司3#仓库、2#车间内的配电箱警示警告标识不够醒目或不完善,1#车间外过道的升格叉车充电处,建议完善区域划线及增设警示标识;漳州台兴化工涂料有限公司粉类(丙类)仓库等处警示警告标识老化,粉料存放平台护栏损坏,水性车间等公司内多处配电箱管理不规范;南靖山城武庙微型消防站器材存放位置不合理;南靖崇德堂主堂外围多间闲置空房内存放可燃杂物,建议管理人员加强日常巡检并做好记录。

  督导组对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逐条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全行业内进行专项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漳州市安办也将把驻守督导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内容。(省安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