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召开全省生产检查工作情况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04 18:44

  11月4日,省安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伍斌组织召开全省生产检查工作情况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会议由省安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谢秀桐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从检查情况和数据看,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区务必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并减少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整治,突出燃气、危化品和自建房“三个专项治理”,抓好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铁路运输等事故多发领域专项治理,抓实矿山、工贸、消防等其他领域专项整治。要持续梳理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力求形成一批长效体制机制。要持续紧盯重点地区、突出问题的整改,督促森林防灭火、水上运输、消防等突出问题整改。要持续跟进责任清单、长效机制的落实和管理,强化“四个清单”管理,“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强化长效机制管理,提炼经验做法。要持续抓好态势分析、趋势研判的应对,做到把握形势有力应对,盯紧态势有招应对,跟进大势有效应对。要持续突破监管执法工作,改进执法方式,严格依法统计,加强隐患举报奖励。要持续做好三年行动总结工作,形成一套完整台账、一份高质量评估报告、一批可复制经验做法、一系列行之有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实“百日大会战”,围绕重点行业领域、“三个专项”强化指导服务,督促整改落实。要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验收,督促各地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建立长效管护、更新机制。要加快农房重建,确保2023年春节前全部迁入新居。要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按时完成省级评估与区划和省市县三级历史灾害评估和减灾(资源)能力评估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