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要求做好台风“尼格”防御工作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9 08:52

  10月28日,省防指召开防范台风“尼格”会商调度会,传达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会商研判台风发展趋势和影响,细化安排防御工作。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高度警觉。“尼格”是典型的深秋台风,后期路径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各地各有关部门不能松懈松劲、麻痹大意。二要迅速响应。各级在部署防御工作时应结合当地实际,准确研判风险所在,该响应及时响应,该撤离提前撤离,该管控果断管控,不能观望犹豫。沿海各地防指要滚动会商研判,跟进调整防御部署,气象、海渔部门要做好监测预报服务,及时预警“叫应”到相关责任人,督促落实好海上、沿海和岸上防风避浪各项防御工作。三要措施果断。沿海各地务必按照省防指和省海洋渔业局27日部署,安全有序组织闽中、闽南和台浅渔场渔船就近到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非劳力人员于同一时刻撤离上岸,撤离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海渔、海事、文旅、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要按照“海上管住船、沿海管住港、岸上管住人”的要求,做好相关安全管控工作。海事部门要不间断发布航行预警,调度海峡过往船舶、无动力船、施工船、作业平台落实防风避浪措施。四要应对及时。7月以来我省晴热少雨,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各地要密切跟踪台风后续发展趋势,关注台风可能带来的降雨情况,提前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应急、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加强研判,联动配合,预测好、准备好、实施好,尽最大努力增加降雨量。五要强化值守。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周末,沿海各地防指要严格汛期值班值守和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海上风浪影响,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通讯联络、汛情信息和调度指令的通畅。海事、海渔、海上搜救中心等部门要加强海上抢险救援队伍备勤值守工作,确保应急力量24小时在岗待命,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