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伍斌到永安市开展矿山安全检查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2 09:13

  10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一行到永安市开展矿山安全检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永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治平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永安市前林煤业有限公司林山煤矿和永安市金牛矿业有限公司孟家山矿区水泥用灰岩矿东矿区露天采场,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矿山的安全管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物资储备以及矿山电子封条、视频监控等情况。

  伍斌厅长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等主要负责人要依法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刻吸取连城北团煤矿事故教训,全面仔细排查爆破、开采、运输等各工作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风险点全管控、隐患全整改。要加强矿山道路安全管理,加强对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要加强矿山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通过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确保预案、队伍、物资、机制等应急准备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