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伍斌到三明市检查指导安全文化公园建设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22 09:09

  10月20日-21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带队到三明市三元区、永安市、沙县区开展“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检查指导和明察暗访。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玉华及相关领导陪同。

  伍斌厅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永安市安全文化公园、三明市安全文化公园,深入了解两个安全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并参观体验了三钢安全教育体验馆。

21日上午,伍斌厅长前往沙县区安全文化公园明察暗访。

  伍斌厅长肯定了三明市“五个一百”安全应急提升保障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提出切实的意见。他强调,一是要优化合理布局。要根据实际情况优化空间布局,进行集中规划布置,避免各宣传要素过于分散,从而营造浓厚安全文化公园宣传氛围,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体验感。二是要做优“四区”建设。要围绕公共安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四个主题,增加完善安全体验产品和宣教产品,注重增强体验互动、科技赋能、丰富形式,让老百姓看得懂、能接受,有效增强市民群众的互动体验,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层基础。三是要突破长效运行。要重点梳理项目建成后公园各项设备设施、宣教内容、线上产品等后续维护、运行、管理责任单位,解决运维责任不明确问题,确保安全文化公园后续长远运行,不折不扣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