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18 18:40

  10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学习会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厅领导、处室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在专题学习会上,大家畅谈了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在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坐标定位,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抓传达学习,党委班子带头学、各个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自主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驻守督导,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突出重点抓贯彻落实,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找准站位,更好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报告提出的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要求,坚持高水平安全工作目标,构筑层层履职工作体系,强化问题导向工作方法,创新管控风险工作机制,筑牢监管执法工作模式,注重强本固基工作导向,树好应急管理铁军工作标杆,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森林防灭火、防台风、“五个一百”为民办实事项目、安全生产驻守督导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安排抓宣传报道,用好宣教平台,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我厅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宣传我厅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