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15 10:37

  10月14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9月3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担负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全面准备的庄严使命,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组织准备。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五年来重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抓落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在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坐标定位,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会议强调,要打赢安全攻坚战,积极营造安全环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保持加倍防范状态,实施战时值守状态,压紧压实各方各级责任,强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严防森林火灾,严防台风、极端天气影响,紧盯燃气、危化品、自建房专项整治,紧盯道路运输、水上安全等事故多发领域,紧盯矿山、工贸、消防等风险集中领域,有针对性派出工作组、专家组、指导服务组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习近平在福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著作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