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省政府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28 08:49

  日前,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赵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特别是近日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敲响了警钟,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立即全面开展厂房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落实基层消防“5+3”必查要求,加强宣传教育,抓紧查清风险隐患,扎紧安全篱笆。要未雨绸缪、多管齐下,毫不松劲、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治理,紧盯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铁路运输等事故多发领域,以及工贸、建筑施工、矿山等风险突出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风险演变为安全事故。

  赵龙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防微杜渐、关口前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经常性过问,经常性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赵龙指出,年终岁尾传统节日多、重大活动多、工作任务多、人员聚集多,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繁重,需要格外高度关注。各地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重要时间节点风险防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林宇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