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首个城市消防安全文化广场上线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7 13:32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声势,创新“全生命周期”宣传渠道,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城市消防安全文化广场正式建成上线。 

  城市消防安全文化广场位于台商宝龙广场四楼,集消防科普、互动体验与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发挥群众休闲聚集场所,有效融合、植入消防安全文化内容。广场分设展示区、互动区、科普区。展示区设计有“消防安全文化广场”艺术字、消防主题造型、消防员形象打卡人偶、“阿消”形象墙、消防艺术手作;互动区主要分设消防装备器材区、消防体验区、地面消防飞行棋游戏区,设置了两个微型消防站柜,内布灭火战斗服、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毯、水带水枪、防烟面罩、逃生绳等常见器材装备,体验区陈列了儿童版消防服、各类型迷你版消防车、灭火器、消防斧等;科普区设置连廊柱上张贴了“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常识系列挂图,燃气、电动车、家庭和养老机构消防专题巨型可翻转展板,短平快且易懂易记的消防知识打卡手持牌以及电子显示大屏。 

  台商宝龙消防安全文化广场一上线就受到小朋友的青睐,纷纷慕名前来打卡和学习体验。大小被各种消防元素深深吸引,有的在打卡人偶前“露个脸”留个影、有的把消防艺术手作视同至宝、有的穿上儿童版消防战斗服扮上装,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