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谋打赢 练兵为实战——厦门市海沧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大型厂房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6 17:07

  为牢固树立“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以实战化练兵打赢为目标,切实提升整体灭火救援能力,12月2日,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救援、有效处置”的要求,与厦门金鹭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下午3时整,演练开始。实战演练模拟挤压毛坯切割车间除尘管道着火,现场有大量浓烟,火势发展猛烈,并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单位职工发现火情后,启动单位内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奔赴着火区域进行先期处置,利用应急广播引导人员疏散,同时拨打电话报警。 

  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新阳消防救援站前往处置,同时调派2个消防小型救援站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增援,并启动应急联动预案,调集应急、公安、医疗等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协助处置 

  各参战力量到场后,立即开展灾情评估,重新调整力量部署。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灾情”被成功处置。全体参演消防指战员按照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各应急联动力量的协助下,合理调度力量、快速应急响应,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既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又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指出要认真总结演练取得的成效与不足,进一步加单位的熟悉演练,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强化联勤联动和应急响应,不断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 赖州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