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永定区政府印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来源:永定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6 16:22

  日前,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预案规定,延烧2小时仍未扑灭的森林火灾,区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及区林业局分管领导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指挥扑救工作;延烧4小时、8小时、12小时仍未扑灭的森林火灾,分别是区森防指副总指挥、区森防指总指挥、区委或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挂钩乡镇(街道)区领导需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指挥扑救工作。 

  预案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科学处置、安全第一,以专为主、专群结合的原则编制,实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制。由总则、主要任务、组织指挥体系、处置力量、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综合保障、后期处置、附则等9个部分组成。突出首先转移受威胁人员,在火灾处置中始终将扑救人员和群众生产安全防灾首位,严格落实火情不明先侦查、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等“三不”原则;其次,坚持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来做的原则,坚决禁止多头指挥、盲目盲干,严禁未经专业培训的人员直接参与火灾扑救工作。新预案与原预案相比,从指挥系统等结构、体系到范围、要求都作出了调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林矩鸿 卢丽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