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应急局重拳出击!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
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01 15:42

  为高标准落实《关于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海沧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海沧区应急局高度重视、果断行动,迅速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 

  领导重视,管控有力。海沧区应急局高度重视成品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三必须三不准一原则”要求,对辖区成品油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整顿规范成品油生产、运输和销售环节中的违法行为。精准研判风险变化,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逐项逐条进行整改,力求问题始终归零,及时有效防范应对,确保安全管控有力,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整治,全面排查。结合市区两级关于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及成品油质量管控整改情况,进一步规范辖区成品油流通,完善成品油的生产经营手续,提高辖区成品油的质量和流通市场安全,全面排查辖区成品油企业行政许可情况。截至11月,共办理成品油危险化学品贸易经营企业358家。 

  强化监管,严肃查处。海沧区应急局全面加强成品油安全生产监管,强化社会监督,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8起,对辖区存在的非法生产和经营的情况,进行严格的问责追究,落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结合年度执法工作,加大对辖区20家零售企业、2家油库的执法监管力气,今年来对加油站及油库进行“双随机”检查48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56条,行政处罚5起,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海沧区应急局 杨星航 简 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