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紧盯“中国式现代化” 理清应急管理工作新思路
来源:丰泽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9 11:36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应急管理局党委带领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把应急管理置于辖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来谋划推动,集中探讨如何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体现到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为丰泽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主力军担当、推进“五城五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安全保障。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两个至上”。区委常委会强调指出,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分类施策,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兜住救民水火的“底线”;把应急管理的力量延伸到每个家庭、每个人,构建起灾害防治的人民“防线”。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科学方法。当前,针对冬春季节火灾多发高发的潜在风险,区安委会办公室、消安委办公室联合派出四个督导检查工作组,重点防范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危化企业、仓储基地等高风险场所“大火巨灾”,以及经营性自建房、“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低设防区域“小火亡人”。 

  四是坚持系统和全局观念,发挥“两个优势”。在筹划明年工作中,丰泽区政府提出,要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的系统观念,以应急管理的“确定性”,应对灾害事故的“不确定性”。各街道各部门都要把安全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从“安全管理”向“安全服务”转变,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