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应急管理指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德化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8 15:11

  近日,德化县应急管理局传出喜讯,经过半年多的紧张建设和近两个月的试运行、初验阶段,德化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建设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平台总投入资金1000多万,该中心的正式投用不仅标志着我县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正式跻身全市前列,同时也宣告德化县防范应急处突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重大风险监测预警防范体系初步形成。 

  一是建设“一”中心。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和先进科技手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现有信息设施视频资源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建设智能化指挥中心,满足会议会商、指挥调度、上传下达等日常需求,县应急事件提供统一指挥调度的场所。 

  二是打造“两”张网。打造稳定可靠的指挥信息网、融合通信网实现多种通信手段的融合,为应急救援指挥提供统一高效的通信保障。通过应急指挥中心网络通信的互联互通,助力构建横向互联纵向贯通的应急体系。在纵向上通过融合通信网协同省、市、县,乡镇,实现四级联动;在横向上联动各部门,资源统筹分配管理,增强应急管理能力,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整合“多”系统。整合原有安监和防汛等业务系统,形成共享、集成、智能的管理体系推动运维管理标准化工作,形成标准、安全、完备的保障体系,通过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德化县在突发公共事件方面的事前预警、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及事后管理能力,助推应急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 

  今后,德化县应急管理指挥平台将依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政务信息网、已有信息化基础设施和资源,将融合公安、消防和城管等职能部门独立系统,综合展示声音、文字、图像数据信息,提升当前系统的应用能力和价值,提高应急指挥效率,实现应急救援智能化、扁平化和一体化指挥作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