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安全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诏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31 16:19

  2022年10月31日,诏安县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诏安县安全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诏安县安全文化公园建设融入我县书画之乡、长寿之乡等文化特色及青梅元素,以“卷轴”“毛笔”“青梅”等自然形象作为设计符号,结合公园的安全文化卡通形象“安安”“消防大使”等,使安全文化宣传与公园的整体建设风格和总体景观融为一体。特别是“安全步行棋”和安全文化卡通形象拍照点建成后,将成为网红打卡地,让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安全生产教育,达到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通过在梅峰公园基础上通过改造、提升、植入等方式,建设1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个应急物资储备站、1个微型消防站、1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1个安全文化公园。以梅峰公园南门为起点,从南门的右侧开始,分别设置公共安全体验区、应急救援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将安全法律、安全科普教育、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等融为一体,把应急避灾点、物资储备、消防设施设备聚集和串连起来,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又夯实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基础,以点带面促进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开园后,诏安县将以安全文化公园作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宣传阵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宣传,持续开展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传播,以更扎实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