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长汀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6 08:36

  3月21日,长汀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依据现地地貌、林情设置情况,按照全员、全装、全要素的要求,设置了快速集结、火场侦查、火场机动、架设水泵、以水灭火、风力灭火、清理火场、安全撤离等演练内容,旨在全面检验队伍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效果,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处置能力。 

  由于火线较长,火势猛烈,飞火又造成新的火点,且风大导致山火迅速蔓延,火势难以控制,严重威胁附近的居民区……”演练现场,火势正在扩大,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指战员兵分两路,利用常规灭火和水泵灭火,对地表火及部分树冠火进行快速、高效、准确地扑打 

  本次演练全程贯穿协同配合的防灭火理念,方式新颖、内容突出、衔接紧凑,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实现了“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多点突破、分段扑打”等多种战法紧密结合,整个演练环节衔接紧密、忙而不乱,充分检验了长汀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的队伍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了队伍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协同联动、高效处置森林火灾等综合能力,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长汀县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巩固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