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
来源: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4 14:34

  3月13日,鲤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举办2024年度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由鲤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伟进行授课,区森防灭办相关工作人员、鲤城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等30余人参加。会上,曹伟就鲤城区林区地形地貌、林情社情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以及几种危险地形、危险植被、危险时段等基础知识,引导大家清楚如何防火、遇到火情如何处理,如何在火场中保证自身安全。 

  通过本次学习,让专业灭火队员更加懂得了发生森林火灾时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该怎么做,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在森林防火应急方面的责任意识和扑火能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正确处置,将火灾隐患风险降到最低。下一步,鲤城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行动上扎实有效,确保鲤城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