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森防办加强林区巡查
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2-26 16:47

  近日,针对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较高,海沧区森防办组织专业队加强林区巡查,对各护林点应急装具和林区应急水源进行检查,并对各类大小水泵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随时保持良好应急状态。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海沧区森防办要求,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巡查工作,在关键入山路口设立检查哨卡点,严格检查并登记所有进山车辆及人员信息,严禁任何火种上山,确保火种不入山、火源不进林,切实保障辖区高火险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林区的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语牌,吸引公众关注了解,增强公众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的森林防火氛围。要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定时定期巡逻各林区易起火点,确保林区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