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建宁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2-01 10:29

  1月31日,建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九小场所”疏散通道(含居民楼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占用、封闭、堵塞情形以及是否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并保持完好有效。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作为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重要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深入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大消防器材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消防设备完好、疏散通道畅通、日常检查到位,全面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要加强重点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扑救火灾能力及应急疏散能力,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鼓励群众举报锁闭安全出口等隐患,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