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森防办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1-24 16:56

  1月24日,海沧区森防办组织成员单位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上,海沧区气象局对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进行会商,区农业农村局、各街道和天竺山林场汇报了春节期间森防工作安排,区森防办传达市森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春节期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预防为主,把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处置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和形式,广泛传播防火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火意识。加强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重点加大对林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禁野外用火。建立完善的火源管理制度,对违规用火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强化应急值守,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火情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处置,及时做到上传下达;加强对值班人员的培训和组织演练,提高其紧急处理火情的能力,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海沧区应急局 刘玮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