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森防办研究部署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云霄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1-16 16:42

  1月16日,云霄县森防办组织召开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各乡镇(开发区)及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铺乡县林业局针对加强全县森林火灾预防、防火巡护、火源管控等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提出工作建议县森防办主任对近期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开发区)及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深刻吸取近期森林火灾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除隐患、保安全针对岁末年初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管林事用火、农事用火、民俗用火、旅游用火、野外用火等行为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动加密巡山护林检查频次,采取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扩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宣传面,严格落实控“源”、盯“点”、查“线”各项举措,切实“守住山、管住火、看住人”。要进一步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县级专业、乡镇(开发区)半专业扑火队伍要靠前驻防携装巡护,强化扑火实战技能提升训练,一旦发现火情,科学组织扑火,坚决“打早、打小、打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云霄县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