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森防指副总指挥曾金清带队赴仙游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莆田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2-18 11:00

  12月15日上午,莆田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曾金清带队深入仙游县西苑乡、菜溪乡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副主任、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海山参加检查。 

  在石谷解进山路口等地,检查组实地察看宣传教育、值班值守、进山扫码等卡口工作开展情况。曾金清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随着石谷解知名度不断提升,进山游客日益增多,叠加冬至进山扫墓高峰,森林火灾潜在风险增大,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 

  曾金清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根据乡镇的具体情况配齐配足护林员,进一步规范做好入山扫码登记,严格管控火源,通过分发《进山人员注意事项》,切实增强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共同守护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使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结合电视、广播、报纸、横幅、标语、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确保森林防火进村入户宣传100%全覆盖。要加强隐患排查,根据我市“冬至”进山扫墓的习俗的具体情况,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在重要路口、重点区域设卡口、密巡查,落实镇、村干部及护林员的管理责任,确保人员到岗、巡查到位,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调研过程中,曾金清一行还实地察看菜溪乡专职消防救援队营房建设、车辆装备器材配备、人员配备、工作办公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全力落实经费保障,保证人员、器材、装备及时到位,确保基层消防力量在防、灭火工作中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