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筑牢绿色生态安全网
来源: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2-11 15:49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内群众安全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近日,安溪县应急管理局发动24个乡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通过设置村部固定宣传点、护林员移动宣传车、张贴禁火令、增设宣传牌、张贴宣传标语、村务微信群转发消息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森林火警报警电话、森林火灾的早期处理及森林火灾防范避险自救办法等常识知晓率,帮助群众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性,不断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此外,充分发挥林长制镇村两级网格化管理优势,有序组成森林防火巡逻队,利用高科技手段助力森林防火,实现无人机的常态化巡护,并将传统巡查模式与新型巡护模式和预警监测有机结合,推动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更加信息化、高效化,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