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开展森林火灾联合扑救应急演练
来源:沙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1-08 10:50

  11月7日,沙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区林业局、高桥镇、夏茂镇、官庄国有林场等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官庄国有林场、夏茂镇等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共6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模拟夏茂镇梨树村铁炉水库边山场发生森林火险,指挥部调度夏茂镇扑火队伍赶赴山场扑救。根据救援需要,区森防指同时调动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官庄国有林场扑火队伍投入火灾扑救工作。现场立即成立火场前线指挥部,通过无人机侦察,回传火场画面,了解火场情况,为火灾下一步救援提供依据。救援过程利用风力灭火机、2号扑火工具、消防水泵等扑救工具,采取直接扑打、以水灭火、开设防火隔离带等方式对火点进行紧急扑救。整个扑火演练流程清晰有序、指挥得当。历经1个小时的科学安全扑救,“林火”被成功扑灭,火场全面合围,进入火场清理阶段。

  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火灾扑救应急指挥能力,加强了各参演单位和扑火队伍间的联动协作,全面检验了森林消防队伍的联合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