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举办2023年森林防灭火“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云霄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0-16 11:59

    为提升云霄县专业扑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结合第34个国际减灾日的主题“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云霄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于10月13日上午在火田镇乌营工区组织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三大环节——扑火器材演示、森林火灾扑救、总结点评,模拟了火田镇护林员在辖区内开展日常森林防火巡查,发现乌营工区山上发生一起森林火灾,随后立即向所在镇报告,火田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火田镇扑火队、园岭林场扑火队前往“火灾”现场开展初期火情处置。由于火势蔓延较快,初步判定为较大森林火灾,火田镇处置力量不足,向县森防办报告火情,请求支援,县专业扑火队迅速完成集结报到,在多方救援力量的参与下,火情成功扑灭 

  此次演练主要检验训练扑火队对扑火工具和扑火技术战法的实战运用,根据模拟的火险场景,灵活使用“开设防火隔离带”、“以火攻火”、“灭火弹+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灭火”、“以水灭火”四大战法,重点检验扑火队员“以水灭火”技能掌握情况。现场指挥部与扑火队员密切配合,队员之间有序合作,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演练,使全体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扑火专业知识,进一步熟练掌握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技能,有效地提高了防火队员的实战能力,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林凌峰 郑璟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