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应急局开展森林防灭火队伍技能训练
来源:霞浦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0-12 10:22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处置能力,推广森林火灾“以水灭火”技术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10月11日上午,霞浦县应急局组织县应急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松港街道应急救援队、松山街道应急救援队、长春镇应急救援队、沙江镇应急救援队等6共80多人的队伍在长春镇武曲村开展森林防灭火队伍技能训练。 

  本次训练采取分组教学风力灭火机、油锯和灭火弹、水枪包工具操作,团队协作灭火等训练科目。各参训队伍密切协作,各链条环环相扣,各项指标都通过了技能考核,初步形成指挥统一、纵向联动、横向协同、责任明确的森林防灭火运作体系,有效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技能的预期效果。 

  县应急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孙仁发参加了训练,并要求下阶段要强化基础训练,增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做到科学扑救、安全高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