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松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9-27 16:30

  9月26日,松溪县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长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万超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毫不松懈抓好“两节一会”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紧盯“两节一会”,强化景区非景区景点、道路交通、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固安全底板;要抓好“安全体检”,通过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行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要抓好精准执法,健全“网格化+信息化+监管+执法”机制,落实“一库三单”信息化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要强化预案预警、火源管控、排查整改、基础建设,坚决防范森林火灾。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结合“松溪讲习班”和“吃茶话事”等工作机制,抓好源头防治,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要坚持“三化五定”闭环管理机制,清单化安全隐患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健全事故倒查追责机制,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会上,县森防办、文体旅游局、消安委办、道安办以及住建局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