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比武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8-23 11:13

  8月15日至18日,2023年福建省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比武竞赛在福州举行。全省10支代表队190名地方森林防灭火队员围绕五大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三明市代表队、厦门市代表队、泉州市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比赛设置了油锯切割圆木,灭火弹投掷,1500米携风力灭火机越野、单、双杠考核,水泵架设与撤收等项目,突出常备常用、突发急用、多能并用、全域使用的特点,最大限度贴近实情接近实战练兵。各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尽情展示,把平时训练成果展现在竞赛舞台,展现了良好的训练素养、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此次比武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推进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训练日常化、实战化、多能化,努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

   省森防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欧阳德强调,要将本次比武竞赛作为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舞台,在竞赛中比理论、比体能、比技能、比协同、比指挥,拿出看家本领;用崇尚荣誉、赢得荣誉、捍卫荣誉的实际行动,肩负起应急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时代重任。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把“真、难、实、严”要求落实到本次比武竞赛的每一环节,用实战评判实绩,用实战检验实效。要以比武竞赛为牵引,聚焦实战需求,找准短板弱项,在竞赛中交流经验,努力将比武竞赛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