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永定区高温重要时期开展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永定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7-31 15:50

  夏季高温,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又到重要时期,请大家注意用火。”7月20日至31日,龙岩市永定区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志愿者先后前往湖雷、下洋等乡镇开展“身在绿海中防火记心中’”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伏旱天气,为有效应对高温伏旱天气森林防火工作,永定区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夯实网格化巡护,增加巡查频次、严查火灾隐患;配齐防灭火设施设备,修缮隔离防护带,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处置培训,提高应急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向群众、商家宣传防火条例、野外用火管理规定等知识分发森林防火资料5000,结合具体案例向125居民们讲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将森林失火的隐患降到最低。同时,在重点区域张贴防火标语127,加强对农事活动人员、野外作业施工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防火、全力治火的浓厚氛围  

    在新一轮防火期即将到来之际,永定区森防指将组织更多志愿者们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让森林防火防范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余剑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