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溪县防火防汛应急大队业务技能大比武火力全开
来源: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6-15 08:45

  “2023年度安溪县防火防汛应急大队业务技能大比武,正式开始!”,6月13日上午,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号令,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铆足了劲纷纷亮出“杀手锏”迎接一场场“较量”! 

  本次大比武活动由县应急管理局主办,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安溪县茶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承办,安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溪县茶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协办,全县9支应急中队各派5名共45名队员参赛。共设置三公里越野、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灭火弹投掷、单泵架设与撤收等4个科目。 

  全员快速出动,奔驰中连接水带,水枪精准扑灭目标“火点”,单泵架设与撤收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操作熟练、配合默契、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赛状态和过硬的业务技能。 

  在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比武场上,魁斗应急中队杨亚东用实力赢得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热烈掌声。随着比赛开始,只见他启动风机、瞄准目标、吹倒砖头,动作一气呵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拔得头筹,一举斩获该科目第一名! 

  获得团体一等奖的蓬莱应急中队队长沈松军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用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训练、更加高昂的斗志,砥砺前行,奋楫笃行,真正将蓬莱应急中队锻造成忠诚可靠、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应急铁军。 

  此次大比武既有真刀真枪的较量,也有场上场下的比拼;既有专项技能的比武,也有实战技能的竞赛,达到了“以比武强素质、以比武促训练、以比武铸铁军”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