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调研指导福州市晋安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晋安区应急局 时间:2023-04-13 09:58

  4月12日上午,省森防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欧阳德带队到寿山乡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局长陈仁德,区委常委、区森防指副总指挥、常务副区长刘必建,寿山乡党委书记郑跃乾,区森防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良鹭,市直、区直有关部门和寿山乡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察看了寿山乡综合应急救援站,听取了全省首家山区乡镇综合应急救援管理数字化平台介绍,详细了解应急救援站的装备建设、人员配备情况,认真询问森林防火指挥调度、应急处置、防火措施等方面内容,对完善应急救援站建设运行给予现场指导。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寿山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市森防指成员单位以及晋安闽侯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优秀经验等分别作了发言调研组对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介绍,对各单位反馈的基层实际困难进行帮扶指导、积极协调。 

  欧阳德副厅长对晋安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寿山乡综合应急救援站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指导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要责任落实到位,近期降雨一定程度缓解了森林防火压力,但我省森林地表浅、土层薄,尤其是刚过冬季,枯枝落叶导致林下可燃物载量增加,随着气温升高,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强化联动,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把“清新福建”名片擦得更亮;三是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可燃物清理,突出重点时段加密巡山频次,紧盯重点区域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队伍培训演练,优化力量布局,做到火情发现快、指挥调度快、组织扑救快,同时要加大森林火案侦破率,用好典型案例提升警示教育“震慑力”,全力构建森林防火群防群治新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