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森防办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海沧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23 15:47

  清明节将至,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检验队伍应急快速反应能力,3月23日,海沧区森防办组织森林专业队、天柱山林场护林员共计35余人在天竺山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森林防灭火队员携带风力灭火机、背负式灭火水枪和2号工具等机具,使用灭火器具协作配合快速扑灭火情,并做好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做到火在人不离、火熄人再走,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实战意识,检验护林员对火情的信息报送、早期处置和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情况,检验协同作业内容,在提高扑救应对能力的同时也检验了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沧区森防办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工作,管控违规用火现象,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全力守好海沧的绿水青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