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以督促行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寿宁县应急局 时间:2023-03-23 15:35

  清明、“五一”将至,祭祀扫墓、踏青旅游、农耕生产活动增多,为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水平,近日,寿宁县应急局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林业局形成两森林防火督查工作组,深入14个乡镇,对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火灾预案制定、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全力保障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中,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同时督察组将持续跟进,不定期复查复核,确定整改到位。森县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各乡镇进一步落实镇村干部、护林员和网格员的森林防火责任,特别是各个山头、地块及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监护人的森林防火责任。持续常态化开展防火技能培训、灭火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火灾应对和扑救能力,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扑报同步”信息报告制度。森林消防队伍进入临战状态,对灭火设施全面检修,一旦发现火情,快速出动,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始阶段,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