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开展灭火实战演练、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来源: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17 16:44

  针对今年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317日上午,泉州市鲤城区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森林灭火救援工作,检验和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预设金龙街道畚箕坑突发山林火情,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区森林消防半专业扑火队闻讯立即出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区森防灭指调度远通救援队利用无人机准确监控火情,引导3个灭火应急分队精准扑救,队员利用二号扑火工具、砍刀、电动喷雾器、高压细水雾灭火机、背负式风力灭火机进行灵活机动作业,通过现场精确指挥调度、队员分工协作、积极扑救,该例森林火情于60分钟内成功被扑灭。 

  此次演练各级领导干部、森林消防半专业队员、护林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全面检验了队伍应对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能力,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水平,进一步锤炼了队伍的实战化能力。 

  下一步,鲤城区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值班值守、林区巡查、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维护等工作,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安全屏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