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14 09:42

  313日,南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收听收看泉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并部署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南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吴振强出席会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及国有林场分管领导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3.12森林火灾的深刻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压实责任,消除火灾隐患。一要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按照及时、准确、共享、规范要求,第一时间报送森林火灾信息,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现象发生。二要从严从快查处森林火灾。对发生的森林火灾要第一时间展开火案侦查,加大查处力度,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从重从快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并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三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对因工作不扎实、上报不及时、防控不到位、扑救不及时、措施不落实或失职渎职、玩忽职守,导致发生森林火灾,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会同纪委监委、效能部门进行责任倒查,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责任。 

  会议指出清明节期间历来是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最为紧要、最为关键的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以春季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真正把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落地落实落到位。要严抓严管野外火源。突出防范重点,做到重点时期重点防,重点部位防重点;加强护林员巡护巡查,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组织对林区内的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要区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火灾隐患排查。要做好应急扑救准备。清明节期间要做好应急备勤,备足防火物资机具,检修防火设施设备有效应对突发森林火情;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叶贻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