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FJ00507-1200-2019-00103
  • 文号:闽安委函〔2019〕8号
  • 发布机构: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 生成日期:2019-10-09
  • 有效性: 失效 有效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函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 2019-10-17 15:32

闽安委函〔20198

 

 

漳州市安委会,南平市安委会:

2019924日至27日,省应急厅赴漳州市华安县、南平市顺昌县等地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和执法检查,发现漳州市华安县南祥矿业有限公司、南平市顺昌县富慧萤石矿厂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福建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的通知》(闽安委〔20192号),经研究,决定对2家企业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工作实行挂牌督办。

一、重大隐患内容

(一)漳州市华安县南祥矿业有限公司

1.安全出口不符合设计要求,+860+925段所设置的安全出口不符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20066.1.1.3第三款规定。

2.未按设计要求建立通风系统,井下风流紊乱。

3.未配齐具有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的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

4.未按设计要求处理采空区,未有效封闭进入采空区通道。

5.使用中性点接地变压器向井下供电。

(二)顺昌县富慧萤石矿厂

1.主通风机安装位置与设计不一致;矿井通风机及通风系统未经检测,无法确定通风系统是否满足要求;未配置测风仪。

2.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功能不符合要求(无氮氧化物检测功能)。

3.除采掘工程平面图、井上井下对照图外,其他图纸未测绘。

二、整改期限

20191230日前。

三、督办要求

由漳州市安委会督促华安县南祥矿业有限公司,南平市人民政府安委会督促顺昌县富慧萤石矿厂,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福建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的通知》(闽安委〔20192号)要求,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抓紧制定重大隐患整改治理方案,明确责任、措施、资金、进度和预案,加快整改治理进度,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尽快消除隐患。

(二)加强隐患治理跟踪督导,严防治理过程发生事故。

(三)治理完成后,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验收确认,并报省安办核销。

联系人:林剑峰,联系电话:0591-87722830,电子邮箱:fjsafetyks@163.com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109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