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安监局获“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7-09-26 15:55

      9月2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云南省玉溪市召开。晋江市安监局获“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并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单位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晋江市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一个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三个基本点:一是注重工作保障,让新闻宣传工作“实”起来。①健全机制。建立全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新闻宣传工作格局。②经费保障。近年来,市财政累计投入安全生产宣教培训专项经费600余万元。其中,“安全生产月”专项经费15万元/年,宣教专项经费50万元/年。③队伍建设。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中心独立运作,共配备干部、协管员8名。抽调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镇街业务骨干成立安全生产信息通讯员队伍。二是强化平台建设,让新闻宣传工作“活”起来。①抓住本地媒体平台。在《晋江经济报》等本地主流新闻媒体开辟安全宣传专栏;制作安全生产工作宣传片、企业应急预案宣传动漫短片等公益短片,在全市公交车车载电视、电梯梯载电视滚动播放。②打造“一报一微”平台。自2008年至今,每月定期刊发《晋江安全生产信息》简报,已累计刊发226期。精心运营“晋江安监”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各级各部门安监动态,累计发布760期、4650篇次,在全国市县乡安监局公众号影响力百强排名稳步上升。③借助上级宣传平台。今年以来,在《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安全生产网》刊登报道30余篇,被福建省安监局网站采用信息170余篇,居全省前列。三是抓住宣传主动权,让新闻宣传工作“强”起来。始终把《中国安全生产报》作为加强我市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和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2017年全市征订《中国安全生产报》达1752份,连续10年订阅量居全省第一。在征订工作中,我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拓展征订范围,扩大征订数额。利用安全生产日常检查、事故调查等有利时机,走进基层、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报刊的作用,将报刊的宣传征订工作从被动转向主动。同时,把报刊征订的完成情况列入年终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加分指标中,极大地调动了各单位订阅的积极性。(晋江市安监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