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召开安全生产驻守督导工作情况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2-02 16:41

  11月30日和12月1日,省安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伍斌主持召开11月份安全生产防范驻守督导会商会和驻守督导工作情况视频调度会议,通报督导检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整治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拧紧责任链条,继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下大力气解决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精准整治突出问题,抓准职责缺位问题、抓准行业突出问题、抓准“灯下黑”问题、抓准事故主要诱发原因、抓准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强力推进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之弦要绷紧、重点领域要盯牢、灾害防范要盯住、风险提醒要盯紧;要持续提档升级“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做到再检查、再完善、再提升、再强化和再谋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