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办要求做好防范寒潮天气工作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30 11:15

  据省气象局预测,自11月29日起我省自北而南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地区可达10~14℃,其余地区可达8~10℃。12月1至2日夜晨气温低,南平西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西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29日全省有小雨,中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30日至12月2日,全省有小雨,中北部地区部分中雨,其中30日夜里至12月1日北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或雨夹雪,29日夜里起沿海海区有9级以上东北大风。

  省减灾办提醒,此次寒潮影响范围广、剧烈降温、风力大,并伴有雨雪天气,局地可能造成积雪和冰冻。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夯实防范应对各环节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应对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