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23 09:23

  11月21日,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贯彻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阶段性总结和交流各地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及试点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德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厦门市、泉州市、建宁县、长汀县应急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及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高度重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坚持应急预案“平时牵引应急准备、战时指导应急救援”的功能导向,进一步发挥应急预案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补缺补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清单,稳步推进实施,动态跟踪督导。三是要强化试点成效,系统梳理预案体系,健全预案管理制度,注重剖析短板,及时总结提升,完善应急预案激活机制,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救援协调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